和這三本書的認識,真的要感謝一下台灣書商對封面的用心,呵~

也許是哈利波特太強了,也許是一進入書店就完全被書海給淹没的失去了方向,每次,一進書店,總是有種很大的壓迫感,不知該怎麼走路,不知該怎麼停駐自己的目光,好像,連呼吸都不自在了。

第一本的墨水心,已經忘了在那裡看到的了,只是,一看到封面,就有種很衝動的訊息,”買”,呵,因為,封面設計的實在太太太給它吸引人了。

第一部:墨水心Ink Heart

內容,寫的是一位有著魔法舌頭的書本裝禎書師父~莫,在一次唸故事時,竟然把故事裡的人物給活生生的唸到現實生活中,有野心勃勃的大壞蛋”山羊”,還有迷信鬼神的大嘍嘍”巴斯塔”,加上一群有的沒有的故事中人,還有著一位一心一意只想回到故事裡的玩火人”髒手指”,然而,有進就有出嘛,生命才會平衡丫,所以,當然有人就被唸到墨水世界裡去啦,最重要的一個被唸到故事裡去的,就是莫自己的老婆”蕾莎”,也是小女主角”美琪”的母親,整個故事,大部份在寫莫怎麼的自責自己把老婆唸到故事裡去讓自己失去了老婆也讓女兒失去了母親,以及”山羊”怎麼的擴大自己在原本世界裡只是個不太起眼的小角但來到真實世界卻可以呼風喚雨的勢力,還有那個一直痴心想回到故事裡回到家回到原本生活的”髒手指”,整個故事,交織的還挺有趣的喔。

故事,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尤其是”髒手指”的角色,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那種有點憂鬱再加點帥氣又帶著痴心的人,呵,總是很吸引人,對吧~~但,有時為了要交待書裡的一大串人物,再加上新加入的人物時,難免還是會有點無聊,不過,如果和”哈X波X”比較的話,我會建議看這本書,可愛多了,人性化多了,還帶點”生命不可能發生”的可能性~魔法舌頭。

電影,唉~~,女兒說很好看啦,不過,唉~~~因為女兒沒耐性看完整本書,而老公也沒看過這本書,所以,他們沒有我的遺憾,買這書時,沒想過它會被拍成電影,但拍成了電影,又忍不住想去看看....除了”髒手指”和我想像中的幾乎一模一樣外,其它的...唉~~~你可以當我沒說過,想去看,只要你沒看過書,就去看吧~~至少,它是個好玩的故事。

 

第二部:墨水血Ink Spell

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要翻譯成墨水血,是很聳動,但,真的想不太出來太大的關聯,在第一部裡,”髒手指”如願回到墨水世界了,”蕾莎”也回到莫和美琪身邊了,但,沒了”髒手指”,就不太想看了,結果,第二部的故事,竟是繞著”髒手指”和他的妻子”蘿珊娜”以及墨水世界裡的勢力鬥爭的故事,所以,儘管還是為了那一大堆的人物,搞得有點七葷八素的,還是看完了,只是,看完後,還是真的不明白,這書名,幹嘛這樣子翻譯,如果只是為了”髒手指”的命運而下的,那就會有一點點關連。

第二部最後,大家通跑到墨水世界裡去了,連美琪自己也變成魔法舌頭,厲害吧,也許,你有一天也發現,當你唸著書時,書中人事物竟然被你唸來時,記得通知我一下,...我試過了,我是不行的啦~~唉~~

其實,本來很好奇墨水世界的,但,發現墨水世界好像和真實世界一樣要吃喝拉撒睡,而最重要的是,墨水世界裡的人物也是會生老病死時,唉~~那種感覺就不太令人開心了。

而,當最後,故事裡真實人物,除了愛書的姑媽沒被唸進去外,幾乎全部的人都跑去墨水世界時,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有第三部了,還好,它也只有三部,再像那個少年魔法師那麼多部,荷包可是會大失血的...

 

第三部:墨水死Ink Death

怎麼辦?還沒看完,所以,沒心得,只是,有點看不太下去了,因為書的前頭,都沒有我的最愛,”髒手指”...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y Huang 的頭像
    Lily Huang

    過了盡頭......然後呢....

    Li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